©2007-2022   北京中互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   版权所有
京ICP备18012499号   

13810035962
中互信达

新闻动态 NEWS

网络品牌策划(网站策划) ,网络品牌形象设计,
高端定制网站建设,HTML5,小程序,程序开发,移动互联网,年度运维服务

NEWS

中互信达资讯类网站建设设计制作开发应该注意哪些方面?

发布时间:2018-09-07 15:42:02 标签:企业网站建设,北京网站建设,北京网页设计,中互信达

        资讯类网站是以信息内容为主的网站,拥有较长的页面和大量的产品图片信息是资讯类网站的特征。然而,资讯类网站也不同于网络报纸,在资讯类网站设计上需兼顾考虑如何能合理放下更多信息,又要体现实用和诚信的特点  
  对于建设资讯类网站,中互信达需要从以下三方面着手:

  

       页面布局与导航  


       对于信息结构复杂、导航个数多的网址,可以选择横向多排导航条设计。竖排导航通常会占用一列分栏,页面上半部分的信息空间减少了,无法放下更多的内容在第一屏幕上,这显然不适合门户类网站或主推信息多的网站。横排导航占用很少的页面空间,可为页面节省出更多空间来放置信息内容。  


       框架设计与网站风格  


       资讯类网点需要严谨、清晰和大气的结构框架来放置大量的信息内容,格局划分对页面设计相当重要。电视台的网站一般情况下都属于典型的资讯类网站,报告频道新闻及节目内容,页面更新快、过期信息多。该类网站设计一方面以信息内容为根据,另一方面要突出电视台的特色和文化特点。 

 
       图片信息与文字信息  


       资讯类网站的信息形式多为文字,如新闻网站、门户网站等。文字信息过于密集,条目众多,空隙间隔少,阅读起来会使人感到眼花和眩晕。若不能很好地缓解信息密度,将会给浏览者造成阅读不便,而无法长时间停留在网站里。将导致用户资源逐渐减少,对网站经济利益损失很大。除了调整文字密度之外,还可以加入一些图片信息进行调节。阅读起来有徐有缓,浏览者可以在网站长时间停留。(来源:时间财富网)